想自由自在地做想做的事啊。

【凡肯】Romance

  你们知道“浪漫”的词源吗?源于骑士文学,形容中世纪骑士阶级和贵妇人之间注定无法有结局的爱情;“Romance”的本意就是知其不可为而为之,是明知不会有结果却无法停止爱你。 
  
  Craig Tucker×Kenny McCormick
  现代年龄操作/全年龄
  
  当他走进那间熟悉的闺房时,她正背对着自己点燃着房间里那数量繁多的蜡烛。她手里引燃的蜡烛缓缓地燃烧着,流下了哀伤的白色泪滴。望着烛光将她的身体的轮廓映出橘棕色的轮廓,他沉默着,单膝跪下。
  “公主殿下,是启程去邻国的时候了。”听到身后人的声音,她回过头,脸上的是绝美而又绝望的容颜,她仿佛呢喃自语一般轻声说着:“最终的时刻终于到了吗?”
  跪下的人动了动嘴唇,但是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,然而迫切的追问便紧追其后:“为什么你不能就这样带我走呢?”
  不敢,不敢望向面前的人,害怕当自己跟她那蓝色的双眸一对上的时候,自己就会抛下一切,带她逃离这里,越远越好。但自己不过是一名卑微的盗贼,即使能够在此时此刻牵起她的手,却终究无法给她带来永恒的幸福。
  “——请您一定要幸福,公主殿下。”是的,就这样就足够了,让两人的人生就此交错而别吧。就在这个时候,他听到了有什么滴落的声音,定睛之下,却看到面前的白裙被染上了赤红,猛地抬头一看,却看到面前的人正微笑地看着自己,殷红的鲜血从嘴角流出。身体的本能更先一步行动了,他猛地向前抱住了她倒下的身躯。
  “天哪…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!来人啊!公主她……”“不要……求你了,就让我这样待着,就这样待着就好……”毒药的瓶子从她的手掌中滑落,取而代之的男人宽大的手指,就这样十指相扣着。
  “啊啊,真是温暖啊,没有想到我还能够被你再次拥入怀里……”“你为什么要这样做……我以为只有嫁给王子你才会得到幸福,我以为……”仿佛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一般,她依偎在男人的怀里,轻轻地摇着头:“只有您才是我的幸福啊。”
  “——”悲伤哽咽了喉咙,再也无法说出任何话,蜡烛颤抖着烛火,仿佛在惧怕着什么一般,于是在怀中人虚弱的视线之中,他从怀里摸出了一把匕首,他用力地紧握着那只纤细的手,仿佛像是许下了什么誓言一般:“如果这辈子注定了我们是这样的悲剧的话,那么便再会于来生吧,我一定会找到你的。”
  在此生初次也是最终的亲吻之后,匕首没入了他的胸膛。
  
  
  “呜哇!”猛地睁开眼睛,Kenny猛地从床上坐起来,心脏还在不停地起伏着,Kenny连忙看了一眼手机,“糟糕要迟到了!”来不及想那么多,Kenny连忙穿上衣服出门。
  从Kenny记事开始,这二十五年来总是不停地重复着同一个梦境。
  与盗贼相爱的公主,被迫嫁与邻国的王子,为了反抗这一宿命,公主服毒自尽,而盗贼也就此跟随而去,二人约定来生再续前缘。
  将自行车放在超市后门旁边,Kenny连忙开始了一天的打工生活,但是那个清晰的梦仍旧萦绕在心头久久不散。到底为什么自己会一直做这样的梦呢?难道是小时候听过类似的故事于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吗?一边扫描着商品,Kenny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那个梦。
  ……不过到底是怎么回事啊,都二十五岁了却还是整天做这种迪士尼式的梦,实在是十分不符合常理了,而且扪心自问自己跟这些童话式的故事一点都没有相交点。
  但是有时候,只是有时候,Kenny总觉得这个梦说不定真的跟自己有什么关联。
  “总不会我真的有一个命定的公主等着跟我相遇吧……?”就在这个时候,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Kenny抽空看了一眼,却正好看到女朋友发消息过来,示意下班之后见一面。
  哈,反正现在这个坏脾气的女朋友肯定不是所谓的公主就是了。为自己的异想天开感到好笑,Kenny加快了手上的速度。
  
  “唉——”坐在公园的秋千上,Kenny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夕阳将他的影子拖得长长的,他望着天空上被染成橘红色的云彩,双腿轻轻地晃动着。
  好久没有联系的女友终于约出来见了一面,结果一见面就是说分手。连挽回的机会都不给自己啊真是的,没好气地将已经是前女友的联系方式从手机里删除,Kenny再次叹了一口气。
  因为原生家庭贫穷的原因,Kenny并没有上大学的资本,从高中处毕业后便在各个地方打零工。都工作了七年了仍旧没有多少积蓄,身边也没有几个深交的朋友,现在连女朋友都跟自己分手了。
  真是毫无希望的人生啊,天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才会让自己堕落至此。
  “苍天啊!如果我真的有个命中注定的公主在等着我的话,那麻烦快点过来拯救我于水火之中吧!”一边呐喊着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,Kenny看到不远处放学了的小学生聚在一起玩耍着,不知道为何让Kenny有些羡慕。真好啊,如果自己早结婚的话,孩子都有这么大了吧。
  正当自己这么想着的时候,孩子们玩着的篮球忽然滚了过来,“帮我们截一下球谢谢!”Kenny连忙伸手拦住。其中一个玩耍的黑发小男孩匆忙跑了过来,Kenny微笑着递过球,孩子小小的手碰到了自己的手指,就在那一刹那,Kenny莫名又想起了那个无法得到善终的梦,瞪大的双眸望向了面前的孩子,在电光火石之间,孩子猛地抓住了自己的手。
  “公主殿下!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篮球跌落在公园的地面上,Kenny目瞪口呆,但面前黑发的孩子却目光如炬,话语有着难以否决的庄重感:“已经十年了,我无时无刻都在想念着您,但是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
  “诶诶诶?什么鬼?!”想甩开孩子的手,但是却反而让他两只手都放在了Kenny的手上。仿佛是在对待什么宝物一般,孩子呢喃自语:“我亲爱的公主殿下,这辈子我绝对不会再松开你的手了……!”
  “呜哇!”不知道是被吓到还是怎么了,Kenny连忙收回了手,逃也似的跑走了。“Craig,你在做什么啊?”面对同伴的呼唤,名为Craig的小男孩望着Kenny逃跑的背影,目光里满是深沉的爱意。
  
  
  
  “Kenny?Kenny!”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被叫到名字的家伙被吓得浑身一震:“什、什么?”转眼望过去,看到的是打工的同事正担心地看着自己,看着手里拿着的商品,Kenny一时半会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。
  “Kenny!”“是、是!”再次被叫了名字之后,Kenny终于从沉思之中回过神来,连忙给面前的客人扫描条形码。准备下班的同事看了看后面怨声载道地排着队的客人,他担心地问Kenny:“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你好像今天一直心不在焉的。”
  “什么事?没有啊什么事都没有发生!”信誓旦旦地说着,Kenny连忙扯了一个笑容,同事也不好说些什么,自顾自地下班了。
  ——公主殿下!我终于找到你了!
  “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!”猛地将已经扫了二维码的商品一摔,Kenny成功地将客人吓了一跳。每当自己想要认真地工作的时候,那个孩子严肃的话语就会充满了自己的脑海,挥之不去。
  原本以为只是存在于自己脑海之中的一个梦境,结果现如今却忽然多出了一个跟自己共享梦境的人,而且还是一个看起来还在念小学的小家伙。
  天啊我到底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啊!再次在内心之中咆哮了一次,Kenny将找零的钞票递给客人,就在这个时候,他听到了一把似曾相识的声音:“天呐,你怎么能做这么粗重的工作?”Kenny连忙往前看,却看到被自己耿耿于怀好几天的孩子,正站在收银台的另一边,正扼腕叹息般地看着自己。
  “你你你你你你你你,你怎么找到我的!?”仿佛像是看到老虎一样,Kenny吓得连连退后几步,结果一下子撞倒了店长码起来的卫生纸山。头晕目眩地躺在卫生纸堆里,Kenny捂着自己发痛的屁股,就在这个时候,他看到了孩子着急的脸。
  “公主殿下,你没事吧?来快点握住我的手。”面对孩子伸出的手,仿佛有什么魔力一般,Kenny握住了他的手,然而孩子的力气根本无法支撑成人的重量,孩子想拉Kenny不成,反而被Kenny拉到了卫生纸堆里。
  脸贴近了彼此,近得可以看清楚对方眸子的颜色。“呜哇!”感觉自己做了什么大不敬的事情,孩子连忙从Kenny身上爬起来。
  “我会在超市门口等你的,请您一定要来!”留下这么一句话,孩子匆忙地跑走了,留下一脸错愕的Kenny。
  夜幕降临。
  Kenny从超市后门悄悄地探出头来,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四周,随后猫着腰打算趁着谁也没看到自己的情况下溜回家去,然而就在他偷偷拎起自行车的时候,某个声音又突然从身后响起来了:“你这是打算偷偷地溜出去吗?”
  “……为什么哪里都有你在啊?也该放弃了吧?”既然躲不开,那就只能够正面迎击了。Kenny扶起自行车,努力不要让内心的慌乱呈现在脸上,他冷着一张脸,看着面前这个孩子。小男孩背着双肩包,看起来还是上小学的样子。到底为什么自己要害怕这么一个孩子啊,Kenny暗自为自己打气。
  “为什么公主殿下要躲着我呢?明明好不容易相聚了,难道你不为此感到高兴吗?”盯着面前故作镇定的Kenny,小男孩咄咄逼人着,Kenny下意识否定:“……你一直在说些什么公主啊之类的,我完全听不懂啊,小孩子想玩游戏的话就跟同龄人一起玩啊,不要逗大人玩了。”
  “但是你就是我的公主啊!你也记得上辈子的事情吧?喂!”追着想要骑自行车离开的Kenny,但Kenny却一骑上自行车径直离开了。
  “公主殿下!公主殿下!公主……”听到身后叫唤的声音倏地消失,Kenny连忙刹住自行车往身后一看,却看到路灯之下,摔倒了的孩子正吃力地站起来,想要重新追上自己。Kenny有些于心不忍,于是他推着自行车往回走去。
  “你家在哪里?”看着正在检查着自己伤口的孩子,Kenny拍了拍自己的自行车后座。
  傍晚已经过去了很久了,夜色完全笼罩了整个城市。Kenny骑着自行车,在机动车道上慢悠悠地骑着,仿佛舍不得这道旅程一般。孩子揉着擦破了皮的手掌,悄悄地抬头看着Kenny的后背,他金色的头发跟随着夜晚的微风而摇晃着。
  “能够跟您相见,我真的很高兴,但是如果这件事让公主殿下您不安了,那么我可以忘记见过您的这件事。”孩子的声音如夜晚般寒凉:“无论如何,我只是希望您能够得到幸福而已。”就在这个时候,Kenny感觉到身后孩子的双手搂住了自己的腰,隔着衣服的接触显得如此的新鲜,Kenny本想说些什么,却什么都没有说。
  将车停在孩子所说的目的地前,Kenny盯着从车上跳下来的孩子一步一步地走回去,在犹豫之后,Kenny的声音划破了寂静的夜晚:“从明天开始,不要再叫我公主了,我的名字是Kenny。”
  听到Kenny的话语,仿佛得到了什么极大的恩赐一般,他回过头来,声音有些颤抖:“如果可以的话,请公主殿下叫我Craig吧。”
  都说了不要那样叫自己了……看着冲回家里的Craig,Kenny心里五味杂陈。
  
  
  
  “喂Kenny,那个小孩又来了。”经同事一提醒,Kenny往超市门口一看,正好看到Craig正站在门口,像以往一样背着自己的书包,双眼有目的性地直直盯着Kenny。
  “小帅哥,今天又来接Kenny下班了吗?”“嗯,今天也谢谢你照顾公主殿下了。”看着Craig一本正经地道着谢,同事完全止不住笑,Kenny连忙过来将Craig扯到一边去。
  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不是说了不要来我工作的地方找我吗?”“但是我想每天都见到你呀,你还是六点钟下班吗?”看着Craig眨巴着眼期待地望着自己,Kenny轻易地败下阵来:“你在旁边玩一会吧,我一会儿就过来。”
  “啊,终于安置好自己的小男朋友了吗?”“什……你别开这种玩笑,只是我邻居的孩子托我照顾而已。”面对一语中的的同事,Kenny连忙让他闭嘴,坐在一旁的Craig歪着头,仿佛听到了Kenny说的话。
  “那么我先走了,明天见。”一边向同事道别,Kenny向Craig挥了挥手让他过来,随后Craig便乖乖地跟了过去。
  走在去取自行车的路上,二人一言不发,就在这个时候,Craig唐突地来了一句:“Kenny,你不喜欢我吗?”
  “卧槽,什、什么?”
  “我很讨厌你把我当成小孩子一样对待。”这样说着的Craig,郁闷地踢着路边的石头。喂喂喂,你这个样子完全就是小孩子的样子嘛,这家伙到底在说些什么呢……
  “那个,你看啊,”Kenny结结巴巴地说着:“虽然我们上辈子好像的确有那么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,但是你想一想,我们已经完全不同了哦,我现在不单比你大十五岁,而且还是个男人,所以,你懂的吧?”
  “所以?”Craig像是很不解一般歪着头。
  “所以……”所以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吧。想要说出的话堵在喉咙里,音节怎样也发不出来,仿佛前世的幽魂在阻止着自己一般,但是像是理解到什么一样,Craig恍然大悟:“你是觉得,这样我就会不再喜欢你了吗?”
  “欸?”
  “这是不可能的!对我而言,公主殿下永远都是公主殿下,即便灵魂被禁锢在男儿身之中,我对你的感情是绝对不会变的!”
  真的是讨厌死了,每当自己想要拒绝,这家伙就总会将话题扯到这上面。对此感觉到无可奈何,Kenny决定终止这个话题。
  
  
  南方公园小学的午餐时间。
  Craig将午餐餐盘放在餐桌上,腾出双手的一瞬间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开始快速地按着按键。看到Craig这样的狂热劲儿,一旁的Clyde笑着打趣:“Craig你这是在做什么啊?感觉手都要跟手机长到一起了。”
  “我在跟公主殿下汇报我今天做了什么。”Craig这样回答着,眼睛仍旧没有从手机上挪开。
  “公主殿下?什么嘛你终于交女朋友了吗?”
  “嗯哼。”
  “什么什么,Craig终于交女朋友了吗?是哪个班的女孩啊?”
  “不是我们学校的。”
  “那是中学生吗?原来Craig你喜欢年长的哦。”
  “他比我大十五岁。”Craig终于放下了手机,抬头却看到一桌石化的小朋友。
  “我应该帮你报警吗?”Clyde几乎要按下911的拨打按键。
  
  “就是因为这样,所以他们都想见见你。”当Kenny打开家门却看到Craig带领着身后的一众小伙伴,Kenny几乎要晕倒在贫民窟的街头再也不醒来。
  “本来还以为你是在开玩笑的,结果还真有其人啊。”看着面前的孩子们一脸好奇地打量着自己,Kenny莫名有种感觉自己是动物园里的猩猩。
  “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?”“听Craig说是他先追求你的对吗?”“你们是怎样在一起的啊?”面对着孩子们七嘴八舌的问题,Kenny有些手足无措,反而是Craig严肃地推开了他们:“不准离公主殿下这么近。”
  打量了面前的Kenny五分钟,几个小屁孩围起来讨论了好久,最后得出一个结论:“看起来你们的确在平等交往,我们决定不报警了。”
  “哈什么?Craig你跟他们说啥了?”看着一众小伙伴向Craig道别而去,Kenny显然还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事,但随后便看到Craig一本正经地对自己说:“什么事都没有,你累不累?快点坐下吧。”看到Kenny狐疑的目光,Craig连忙赔笑,于是Kenny便闭嘴了。
  认识Craig,应该说跟Craig重逢已经一个月了。
  仿佛是效率极高的电脑病毒一般,Craig雄赳赳气昂昂地全方面入侵着Kenny的生活,待Kenny意识到的时候,面前这个孩子已经入侵到自己的生活的各方各面了。对于自己生活的变化,Kenny居然理所当然地接受了。
  要说到底为什么的话,要得益于Craig那跟孩子完全不相符的言行举止。
  “公主殿下,今天想吃点什么呢?”Kenny用PlayBoy挡住脸,偷偷地看着在料理台前忙前忙后的孩子,仿佛是感觉到视线一般,他往身后看了一眼,于是Kenny连忙用杂志挡住自己的视线。
  “那个……要我帮忙吗?”“不!怎么可能让公主殿下做这种事情呢?”看着孩子把自己推回沙发上坐着,于是Kenny继续郁闷地看着杂志,然后像是想到什么一样,他试探性地开口:“那个啊,Craig,你能不能不要再跟其他人说我们之间的事情了啊?”
  “为什么呢?”
  “这个嘛……”“笃笃笃。”正当自己想回答的时候,门外却传来了敲门声,Kenny只好闭嘴去开门,然而就在门锁开启的一刻,忽然从外面冲进来几个穿着警服的男人,将Kenny紧紧压在了地上。
  “已经控制了犯罪嫌疑人!快去解救儿童!”“等等!你们是谁啊?快点放开公主殿下!”看着冲进门来的警察,Craig一脸错愕,随后便被带离了现场。
  等到二人再次相见的时候,Kenny正扣押在审讯室之中。Craig刚想冲上前去,结果却被旁边的警察按住:“这位小朋友,你看一下,面前这个人是不是猥亵你的人?”
  “什么猥亵?公主殿下才不会做这种事情呢!”
  “那我们换一个说法,面前这个人有摸过你内衣覆盖的位置吗?”
  “可恶你们这群家伙!到底把我们之间纯洁的爱情当成什么东西了啊?”听到Craig的回答,警官像是感觉无可救药一样摇了摇头,而从始至终,Kenny都一直低着头,一声不响。
  最终,因为缺乏明确的证据,Kenny被释放了。
  满怀心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Kenny思考着一些或许永远没有解决方法的问题,就在他思考着的时候,却在道路的尽头见到了那个人。就像是见到主人的狗狗一般,Craig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:“公主殿下!你回来了!”
  “……”“那群人有没有对你无礼?”面对Craig的追问,Kenny鼓起勇气:“那个,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面了吧。”
  二人陷入了静默之中。
  “我们说不定命中注定是无法在一起的吧。”回忆起那无法达成的爱恋,Kenny颤抖着嘴唇说出心中的话:“无论是无法相爱的公主与盗贼,还是这辈子的你跟我,都是注定无法有结局的爱情啊。”
  “你在说什么啊?无论如何,你都是我的公主殿下啊!”
  “但是我不是什么公主啊?我只是一个出生在贫民窟的穷小子而已,不仅是个男人,而且我们的距离差了十五年啊,如果我继续跟你来往下去,只会继续遇到这种麻烦的事情而已。”
  “真的是这样吗?”仿佛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一般,Craig说得风淡云轻,于是在Kenny的注视下,他娓娓道来:“我今年十岁,公主殿下二十五岁,但是只是因为我们重逢得太早了;等我二十岁的时候,公主殿下也只有三十五而已,那样就刚刚好啦。”
  “但是……”
  “没有什么但是哦!”虽然是奶声奶气的声音,但话语却无法令人拒绝:“或许对您而言,这是没有结局的爱情。但是我啊,喜欢着你啊!即便这一世的你不再是公主,我也不再是盗贼,即便这一世有更加多的艰难险阻,但是以前所跨越不了的鸿沟,就让现在的我们一起面对吧!”
  话音刚落,Craig向面前的人伸出了手,仿佛不容拒绝一般,Kenny犹豫着,握住了那只手。
  
  
  “公主殿下,该起床了哦。”自梦境之中苏醒,Kenny伸了个懒腰,结果却整个人掉入了某个人的怀抱之中,眯着眼睛望着面前放大的脸,Kenny露出笑容:“早上好啊,我的小护卫。”
  “已经不小了啊,各种方面都是。”放肆地说了个稍微带点颜色的话语,Kenny又好气又好笑地用枕头打着面前的人,随后连滚带爬地跳下床。
  “今天第一天上课啊,你可不要大学第一堂课就。”一边刷牙一边说着,Kenny停下手,看着镜子中已经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人在刮着胡子。
  “喂Craig。”
  “怎么了?”他望过来。
  “只是觉得你突然长大好多啊。”
  “是吗。”淡淡地回答着,Craig自身后抱着身旁的人:“那么,请再等我长大到足够与你并肩的时候吧。”Craig笑着这样说,在Kenny的脖颈上落下一吻。


评论(2)
热度(7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先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