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自由自在地做想做的事啊。

【Style】Under Stan

致解,吾所爱之人。



南方公园总是常年被积雪所包裹,在那短暂得几乎不能被当成夏天的夏天的某一日之中,一场盛大的婚礼正在这里举行,Kyle挠了挠因为喷了过量发胶而保持平整的头发,用平静的目光远远地看着台上似乎很是般配的一对新人。

五年没见,对方早已与记忆中的那个人貌合神离,曾经彼此那么要好,但婚礼的宴请名单中却没有自己的名字。Kyle明白为什么,只因为自己是不速之客。

但是既然当初自己义无反顾地离开了,如今又为何偷偷地躲在暗处观察呢?

“曾经如此深爱着的人要结婚了,你果然还是会回来呢。”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声音把Kyle吓了一跳,回头,Kenny握着一杯香槟缓缓地说着,Kyle不知道他嘴角的微笑是否隐藏了讽刺,他只是回头看着面前的人。

“……胡说什么呢。”Kenny身着一身蓝色的西装,Kyle在那瞬间几乎以为Kenny真的穷得将小时候的那件西服穿到了现在。

只是那终究是不可能的事情,那件穿了无数次的西服可能早已经被Kenny塞进了某个不知名的抽屉里,就像彼此所共处的时光一般。在那一瞬间,脑海中似乎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片段,或愉快或悲伤,只是在那之中都包含着一个人的脸。Kyle紧攥着手里的杯子,似乎就快要将那纤细的杯颈给扼断。

I don’t understand.

***

或许Kyle已经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要来到英国了。

这个城市总是被厚重的雨幕所覆盖,当Kyle走下公交车的时候,当头被驶过的汽车给溅了一身水,然而即使是这样,Kyle对这个陌生的城市的印象仍旧比南方公园好上了一个档次。

看到这样的场面,站在Kyle后面的Stan笑了,然后主动帮面前的人承担一部分行李。当初在报考大学的时候,Kyle毫不犹疑地填报了一所英国的大学,他原本打算就这样静悄悄地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,没有想到Best Friend早已深谙自己,在Kyle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天,Stan隔着窗户,将有印着同样校徽的通知书贴在玻璃上,大声地似乎正在说着什么。

Kyle已经忘记Stan到底说了什么,只记得他当时上扬的眉毛与眯起的眼睛。

于是这位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就这样跟随自己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,操着一样的口音,嘲笑着同样的午餐,仿佛只要站在属于他人的土地之上,呼吸着全新的空气,彼此就能够摆脱一切黑历史,过着全新的生活。

只是悲伤的事情还是会悲伤的,当Stan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情伤之后,终于无力地醉倒在破旧的酒吧之中,这个酒吧是Stan的常驻之地,它是如此的糟糕,点唱机中播着似乎是上个世纪的爵士乐,大部分时间酒吧老板所提供的啤酒甚至都是热的,但是两个人对此都是如此的无法割舍。

不为什么,只因为这里跟南方公园那一间酒吧有很多相似之处,包括那点唱机,那啤酒,那吧台上深深的刮痕,还有那人。

“你还好吗?”这样轻轻地摇动着已经醉倒在吧台上的人,Kyle叹了一口气,是离开的时候了。

将Stan的手臂搭在肩膀上,Kyle准备穿过漆黑的小巷,回到自己那破旧的学生公寓中去。这种事情已经重复了很多次了,好友的放纵行为总是要自己买单,在内心之中抱怨了几句,被自己扛着的人似乎说了些什么。

“嗯?想吐吗?”还未等到回答,便被强大的冲击给推到了墙上,Stan的脸就这样近在咫尺,包括帽子下那凌乱的黑发和酗酒过度而充满血丝的眼睛,他嘴唇轻启,Kyle知道自己在期待对方说些什么。

或许我会忘记一切东西,但是我绝不会忘记我之所以逃离南方公园是因为你。

“Kyle,我……”话还未说尽,Stan便捂住了嘴巴,然后直接吐向旁边的墙壁。Kyle仍紧贴着墙壁,他皱着眉头,低下头看着蹲在地上呕吐不止的人。

到底我为什么会喜欢上这种人啊。

***

Kyle总是会回忆到底彼此是如何相遇的,或许是在医院的产房,又或许是在幼儿园新生报到的那一天。南方公园就是这样一个小镇,人与人的关系密切得简直就像公共厕所没隔板一般。

所以这段没有开始的关系,注定也没有结束的一天。那个时候或许Kyle还未意识到那便是爱,只是觉得作为最好的朋友,所感受到的也应该跟一般的朋友不同。因此在猛然回过神来的时候,一切已经太迟了。

“我爱你。”“我也爱你。”在紧紧地拥抱着彼此的同时,告白的话语就这样脱口而出,然而得到的回答是那么的迅速,因此便显得那么的虚假。不过是一时冲动的回应罢了,Kyle收回了拥抱。

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一个错误罢了,就像Kyle在一年级时经常犯下的一个拼写错误一般,总有一天是会纠正过来的。

最坏的打算不过是失去这个自己倾尽一生去爱慕的人。

时间总会改变一切,例如Stan看到喜欢的人已经不再呕吐,例如我们之间的关系总有一天会破裂。

然而在那之后,即使出现了不少的风波,彼此的关系似乎到达了无法挽回的地步,但是最终,还是作为彼此最好的朋友而出场,仿佛不可逆转的磁场一般,双方总是会慢慢地互相吸引,再次回到应有的轨道。

Stan总是会说,He is my best friend.

我只愿我能做环绕你的暗物质。

毕业典礼的那一天,相处了四年的同学们互相祝福着,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将去向何方,只期望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乐土,作为班长的Stan将留言册传下去,然后在众人的起哄声之中,拿着吉他走向讲台。

熟悉的旋律响起,是那该死的酒吧里播过无数次的爵士乐,Kyle从未曾注意过它的歌词,于是他微笑着,去注意那唯一能够让自己全神贯注的人的声音。

Sometimes, you just wanna let go of allthe bullshit

And spit it out in a song

Because there's so many hidden emotionsinside you

And how it goes:

"Some people write what the can'tsay"

平凡无奇的歌词,平凡无奇的旋律,Kyle不知道Stan为什么要选这样的一首歌作为大学的结束。就在这样疑惑着的时候,彼此的视线接触了,仿佛粘着剂一般,一触便无法抽身而出。

But you won't understand.

Stan好看的嘴唇将歌词唱出,Kyle咬着嘴唇,还未来得及翻开那本递交给自己的留言册,便匆匆从这个狭隘的教室中离开。

相处了近二十二年的好朋友,怎么可能不明白自己的心思。整首歌没有蕴含一丝爱情,如此婉转的拒绝方式,并不会让自己好过。

五年后站在婚礼现场的Kyle,同样是这样想着。

“你就继续否认吧,是个人都看得出来你的心思。”“闭嘴,喝你的免费香槟。”Kyle就这样隐藏在花环的后面,看着台上的一举一动。Stan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,Wendy穿着简洁的白色长裙,正站在他的旁边。有人将话筒递给了Stan,犹疑了一下,他大方地承担了话语权。

“我们都不知道我们会走向何方,但总有一天,我们都会回归到原点,至少我是如此希望的。”的确是呢,即使去了遥远的英国,即使分别了近五年的时光,彼此却又在这个熟悉的小镇之中重逢。而你,便再次选择了自己的初恋女友,回到旧日的时光之中。

即使我们知道我们早已回不了过去。

一年级的时候,Kyle总是会搞错一句话的意思。他总是以为I don’t understand的意思是“我不在Stan的身下”,结果被Cartman嘲笑了一个星期。

I under stan,but I don’t understand.

在被压在墙上的那天晚上,Stan的吐息是如此的温柔,恍若告白一般,只是还未等到,便被呕吐物所堵住了。

Kyle远远地凝视着Stan,视线是如此的有震撼力,就在那一瞬间,彼此的目光交错,Kyle多么希望,他不过是被美丽的花给吸引了视线。

Stan瞪大眼睛,似乎处于巨大的惊愕之中,而下一秒,他紧紧地捂住自己的嘴巴,一股作呕的感觉涌上喉头。

你终究还是没有任何变化。

在Stan发现自己的那一瞬间,Kyle便知道了自己没有容身之所。Stan是否深深地爱慕着自己,这早已不重要,人的一生不可能只有一个真爱,Kyle深谙自己不应该搞砸这场婚礼。

Stan跌跌撞撞地跑过来,地上的杂物一直在阻碍他的前进。“Kyle!Kyle!!”在后面这样的呼喊着,但是前面的人却越跑越快,就在Kyle自以为能够安全离开的时候,手腕却被对方扼住。

不愧是曾经的前锋呢。

“听着,我有话想跟你说……有关于我爱你的这个事情。”Stan说着这句话的同时,嘴唇苍白着,似乎正在忍受巨大的痛苦。

“……说出来有什么意义吗?”

“婚礼是假的,我知道你一直在跟踪我的fb。”如此艰难地说着,Stan用力地捂住嘴巴。

Kyle永远不会明白,Stan让全班人在留言本上替自己告白,花了多大的劲。

Kyle永远不会明白,Stan为了把自己引出来,用了多少的功夫。

Kyle永远不会明白,Stan到底爱自己有多深。

Kyle永远不会明白,自己和Stan总会争吵、会决裂,但是总有一天,他们会回归到彼此的身边。就像星轨一般,终有一天要回归原来的位置。

Maybe Kyle don’t understand.

But he will under stan.


歌词来自于T-Bone Walker的【You don't understand】

或许我们总会争吵,总会决裂。

但那只不过是彼此星轨运转的一部分罢了,即使我们分离得再远,终究会有重叠的一天。

我是如此的相信着。

感谢您收看至今。


评论(9)
热度(11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先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